Thursday, April 5, 2012

修行?!

到目前为止,其实还有很多人不解我:怎么这样年轻就好像不切实际的投入灵性、修行轨道?对我而言,他们多数并不了解修行的动机与目的,而且修行是不分年龄的。我喜爱我的灵性生活,是因为在这生活里,我找到了个人成长的升华;我找到了生活和心灵可以真正及长远的快乐!

我不敢说我自己修学佛法修得很好,但起码在实际生活里透,体会了佛法奥妙之处。怎么学会用时间去放下、放开,怎么去用心修学。就像我上师常提醒我们,修行并不是只在庙里念念经就叫修行,而是怎么去领悟经典所说的,来转化自己的心境。

我可以说是一个蛮执着的人。以这对上师、对佛法的信念,常常用时间去观照回内心时,渐渐的去放开过去,放下自己的愤怒。佛法有谓:自度度他。当然,我喜爱去分享我所学到的,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接受。有的甚至逃避,觉得不现实等等。我相信以慈悲的心态去慢慢实践,一天我可以做得更好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