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3, 2012

有谓:不见棺材不流泪;我说:见到棺材未必会流泪


今天在治疗一位客户时,我突然说出了一句我觉得蛮经典的话:人家常说不见棺材不流泪;我倒觉得现在人见到棺材未必会流泪了!在时代为如此发达时,心理医生或心灵工作者的工作已经是一份很挑战的工作了,现代?更难咯!
世纪变化,人们追求高峰,也有人因不满生活而埋怨!尤其是高峰追求者,甚至不理一切拼命到头,心理却是空!而有些人?只会埋怨,怨头、怨尾,可是自己却不肯走向前,忽略了自己拥有的好,埋怨人家给不到。
在我工作坊里,看到也面对到了这一切,一切的问题。无需我的工作,如今脸书(facebook)这么发达,一天里看到多少人在怨呢?(脸书已经是怨气最多的地方了),当你在脸书埋怨时,请问:你是否忘了你有电脑可以用??你忘了,你是有工作在做的人??不喜欢?但你尝试改变了吗?一次不行,两次呢?这算打击了吗?这就有阴影了吗?
世界的另外一个角落,多少人在失业?多少人在为三餐而愁?为什倒是今天有手有脚,可以更生的人在埋怨呢??面对到这社会的我,看到了这些,当然我希望我会给与大家指导,很欣慰的是我看到懂得appreciate的人,得到了他们的快乐;却也同情那些埋怨到头、到尾,却没反照自己的人。所以我说:现在的人见到棺材未必会流泪!因为有的人到死了,还不会醒悟,还不知道自己其实已经比别人更好了。。。
这是我的感叹!但,我不会因此放弃我的工作的!!

1 comment:

倫@心 said...

脸书的确是很不健康,很多人都在渲染些负能量,说自己怎么倒霉,别人怎么对不起自己(其实是自以为是,自私却不清醒的人)。。。的等等。。。
庆幸的是,我的思想及看东西的习惯是找积极的、正面的,See No Evil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