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3, 2012

寻找内在灵性的踪迹


在我人生旅途中,就像是一位魔术师。好像让人捉不透似的,其实我是在寻找着灵性的踪迹。。。

何谓灵性?灵性是深沉的自己,也可以说高我(higherself)。它本来就是完全纯洁的一个我,位于没有自己又是自己的阶级里。它也可以是真正的快乐(解脱)源点。那,为什么会有我们人体存在呢?我们的灵又在那里呢?

所谓身、心和灵,其实它们是在互相牵动和影响着我们,让我们有感触/了解得到的感觉。简单说明,灵性有了想法,造出了心的存在;心有了动力,造出了身体和这世界;而身体造出的感受,忽略了灵性的本质。所以就有了快乐、悲哀等的分别心。人的坏习惯呢,就是重视与感触所带来的喜或悲,导致逐渐忘了了自己拥有的能源。所以,可以看到大家都是在寻求外来的认同、快乐,和被重视感。

多数时候的人们,面对到困境时很会问:我不知过去造了什么业啊!我前世不知道做错了什么啊!其实以前的我也很爱走向前世今生的领域里,后来我老师和我说过:为什么我们会忘了前世?就是因为我们不需要带着过去的包袱走向新的我们!虽然业力会跟随,因果不虚,但每一个步伐开始,就是新的一个挑战、就是新的一个任务,让它带着我们走回灵性(快乐的本质)。NLP(神经语义程式学)有说过:你已经具备快乐的条件,而且你可以做得更好!
当然会有很多方式来进行,包括修行、证思维的生活、自我增值等。关键只在于你肯吗?只要你肯让子走向快乐,我敢说没有人能够主宰你的!因为,你知道你要的是快乐,所以不管在做什么,你都会以快乐的心情来面对,直接式的处理。内在灵性之门永远在为你打开,如何寻找?那就先肯定你自己啦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