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4, 2012

心的自由

在过去的我一直以来都有着“要隐蔽式的”生活。很多人都觉得我太天真,也有人觉得我在逃避社会现实。但我的内心里是很明白,我要我的心自由!不想变成社会的奴隶。。。有时候我的确明白很多,但因为生活和环境所需,我必须去面对和学习更多!有时候我也很无奈,很挣扎,不想接受某些事情的发生。我也会很渴望,渴望说我做的,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。这些要求,有时也会蒙蔽了我。让我埋怨,痛苦等。。。我告诉我自己我也只是一个凡人!对,我有我的性格,我也希望得到更多瞩目和关怀。

很久已经没真正和‘他’谈话了。昨天刚好发生了一些事情,心里很郁闷。想起就问他说:我是否可以又在有回以前的念头,就是朝着“隐蔽”生活为目标?他很有智慧的回答:就算隐蔽,也不是想象中的容易。就好比你的性格的接受度,若你连生活的接受都不能过了,更何况隐蔽呢?当下的我又明白了,自己的念头才是最重要!若心里不开,就算给你离群,你也是不会快乐的;但心里是开的,你在社会里就能够生存!

当我开始融入社会,也渐渐的开始变成社会的一分子,这些思想是没错的。不过,我还是会常常检讨自己的心,不好让自己沉落下去。生活再不如意,我也不会怨任何人事物。因为一切皆有它的因缘,甚至也很清楚和明白有些事情倒是自己拿来的。如果,埋怨这社会、埋怨谁,只会让自己吃不消。社会不会因为你一个人而不在运作,没有任何一个人也会只因为你而完全改变!因为这社会和人是要相互相容的。也只有自己能够改变自己的心态,敞开自己的心去完成而已!

心,可以分成外在的心-心脏和心理。心的自由就是要有一个敞开的心裳,去看、去体验、去面对、去接受一切一切的生活。

去看,看东西没错是要用眼睛。但是少不了用心去看每一件事情!我们每一天看了很多东西,但只是眼睛在看,心在别的地方。有些时候,我们在盯着人或东西,心里就是在打量着是与不是。

去体验,用你的心去体验生活。生活有甜酸苦辣,你体验过吗?甜酸苦辣何来?心在作祟啊!我们觉得生活甜美,因为我们活着我们要得美好;心酸,因为我们的渴望得不到;心苦,因为我们觉得活得很忧愁;心辣,因为我们觉得我们一定要狠!这一切就是心理的作祟,没法控制自己的欲望而向往自己!

去面对,用心面对事情的发生。不管发生的是好、是坏,我们都要面对,心的面对就是从不对中学习,感恩好的事情。不要常常抱着一个心态:好的就是理所当然的啊!错的、不对的都是谁谁造成等!

去接受,用你的心接受一切!无论好坏、对错都抱着平常心去接受。生活,难免都有不如意的时候,但是这些都是因缘所造。有些东西我们改变得了,就去改变;改变不到,就为有接受,再让时间、地利、人和去影响。凡是勉强过头也只会弄巧反拙!

再不快乐、再不舒适,我也要抬起头看前方:路途是多么遥远,但是生命却如此的脆弱。生在这里、发生了某些事也好,也是有它必然的。。。

No comments: